English

我健儿再夺三金

2000-09-2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蔡闯 我有话说

●刘璇平衡木上技压群芳

●李小鹏双杠腾跃显英豪

●孔令辉终赢乒乓大满贯

本报悉尼9月25日电中国体育代表团今天在奥运会赛场上再传捷报,刘璇、李小鹏、孔令辉再夺3枚金牌,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已达到21枚,再创历史新高。

在今天傍晚结束的奥运体操平衡木的比赛中,中国21岁的“老将”刘璇发挥出色,技压群芳,夺得冠军,为我国体操界夺得了第一枚平衡木金牌。之后,被称为我国男子体操界新一代领军人物的李小鹏夺得双杠金牌。这也是我国男选手在本次体操比赛中夺得的第一个单项冠军。

在今晚的男子乒乓球单打决战中,中国选手孔令辉苦战5局,战胜了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,为我国体育代表团收获了第21枚金牌。至此,中国乒乓球队再次上演了全部囊括奥运会四枚乒乓球金牌的壮举,孔令辉也成为世界乒坛第三位集世界锦标赛、世界杯和奥运会男单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选手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